亦蝮

在死去里活着 在活着里死去

喝下一瓶酒
抽掉很多根烟
在雨后的天台
看着深蓝色与暗红色交错的天空
大片黑色的云朵
城市里慢慢亮起来的灯光
被雾气笼罩住的霓虹
我看见
一片深蓝色的大海
在最深的海底
没有游荡的鱼群
没有投射进来的阳光
一个沉寂着的人
漂浮在水里
他闭着眼睛
眼泪融进海水
灵魂脱离身体
无法呼喊
无法挣扎
无法告诉人们他空荡的心
却装不下一丝光线
视线拉回眼前的一切
有一滴无法流出的泪水
停在干涩的眼眶
烟雾升腾
我听见城市里机器运作的轰鸣声
女孩们交谈的轻笑
残留在屋檐的雨水
一滴一滴往下掉
麻木的感官
被脑海中空旷而复杂的一切压住
高楼
刀片
药物
所有危险的事情
成了最想触碰的东西
我渴望一阵风
在无人的原野
一个人沉睡
我讨厌升腾的烟雾
讨厌炙热的火焰
讨厌明亮的白天
讨厌幽深的黑夜
我讨厌嘈杂的人群
讨厌拥挤的地铁
讨厌孩子的欢笑
讨厌婴儿的啼哭
我讨厌我所喜欢的一切
我讨厌自己
我讨厌无论在各种境地
我都知道我能走过去的我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