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蝮

在死去里活着 在活着里死去

我曾以为我一无所有
在那些被黑暗侵蚀的时候
你汲汲营营
一个人孤独地行走
在黑暗的迷雾里
看不见光线的森林中
一片深色的海底
你潜伏在人群无法触及之处
以为这就是最终的结果
那个可怕的字眼
时刻召唤着你
去死
去死
在那些深不见底的时光里
你一个人缓慢呼吸
充满恐惧,悲伤与痛苦
你终结的不是这个世界
终结的是自己
你离开的不是这个人间
离开的是自己
你带着自己
飞身扑进火焰
沉没在宁静的海
以候鸟的姿态
投向幽暗的深渊
你忘了你还拥有的一切
你忘记了阳光折射眼睑的温度
你忘记盛放花瓣的柔软
忘记雨后草地的清香
忘记飞鸟掠过的痕迹
忘记那个强大的
强大的自己
在所有无法度过的境地里
一直行走的自己

你忘记了吗
你还在奔跑啊
马不停蹄地奔跑
即使无法长出翅膀
即使心中没有方向
即使黑暗静默流淌
即使苦难从未远离
你在奔跑啊
你在朝着那片美丽的
美丽的世界奔跑
你看见天使落下的羽毛
看见独角兽在清澈的河水里行走
看见雪山顶静坐的老者
看见恒河边苦行的僧侣
你看见了自己
白色的
透明的
没有杂质的自己
那也是你啊
你拥有了什么
你失去了什么
你得到了什么
你放弃了什么
这些都不重要
我曾以为我一无所有
在最深的海底
最黑的夜晚
我看见了

谁都无法抹去的天明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