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蝮

在死去里活着 在活着里死去

她丢下她的一切
她丢下她麦田里的房子
种满蒲公英的花园
她睁大眼睛
阳光照亮她棕色的瞳仁
告诉我
我要去哪里
我要一场终点不是死亡的流浪
我要去没有天使的天堂
我要投入没有温度的火焰
我要去长满矢车菊的荒岛
可是她没有行走的力气
没有鼓鼓的行囊
她没有清晰的方向
她只有一双布满泥土和雨水的赤足
她是荒原里无处可去
却又哪里都是家的流浪者
告诉我
我要的是什么
我不要天使的眼泪
我不要撒旦的笑容
我不要飞鸟的羽毛
我不要温暖的阳光
我不要我拥有的
或者不曾拥有的一切
我要什么
我不知道
风装满她空荡的背包
雨洗去她满身的尘土
白雪覆盖她残存的心脏
那里面没有高阳
只有日落
那里面没有萤火
但有繁星
你听
咚 咚 咚
那是谁的心跳
那不是我的
她说
那是谁的
有谁住在她的身体里
不肯出来
有谁代替她存活
不愿离去
不管了
她说
她要丢掉她的一切
她想奔跑
奔跑在寂静的黄昏
雨后的清晨
告诉我
你来自哪里
我来自深海的鱼群
我来自熄灭的落日
我来自遥远的冰川
冰层破裂流出的那一滴水
亿万年前谁丢掉的眼泪
她奔跑起来
向着没有尽头的荒原
薄雾弥漫
她的身影越来越远
仿佛那是最后的救赎
仿佛那是最后的救赎

评论

热度(7)